电子信息学院光电专业举办人才培养与科教融合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电子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9月23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科教融合建设研讨会。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光电专业全体教师、电子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光电专业的创办历程和学科发展方向,强调要坚持产教融合,锚定国家和省市发展光电产业的良好机遇,切实践行“OBE”理念,落实“新工科”建设要求,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应用型专业建设工作报告”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从产业到专业、构建专业共同体和学科专业一体化等理念,并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思考和建议。

汇报交流阶段,专任教师贾继东、徐倩倩、陈振世、朱华中、郭宇翱博士分别作了科研进展汇报。赵文超介绍了光电技术教研室本学期工作计划和具体活动安排,并解读了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教师就构建学术共同体、加强实践教学和科研教学平台融合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面向区域产业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探讨了新形势下光电专业人才培养和科教融合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和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